新闻动态 本部动态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7月14日,国科控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院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介绍了国科控股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总体情况。班子成员依次围绕企业创新发展、控股企业重大事项决策机制、大监督体系建设、转制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处置、院属事业单位资管公司基础能力建设提升以及促进院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6个主题,报告了调研情况,交流了发现问题和产生原因,已采取措施及成效、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等。

  索继栓围绕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企业创新发展,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高质量党建引领、明晰战略定位、构建创新联合体、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等思路举措。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围绕国科控股的控股企业重大事项决策机制,交流发现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制定重大事项决策清单指引、加强董事会建设、强化工作保障机制等对策举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陈晓峰围绕新时期加强企业监督工作,阐述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完善内控体系、加大统筹力度、抓好队伍建设等相关举措。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勇围绕新时期转制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交流了问题情况及影响因素,针对当前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提出分类实施相关举措。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荣光围绕院属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公司基础能力建设提升,阐明资管公司基础能力现状及存在问题,结合调研中征集的问题建议,提出相关思路举措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谭遂围绕新时期国科控股促进院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交流了院所、企业成果转化做法和成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对策措施。

  院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培金充分肯定国科控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国科控股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主题教育部署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分工、结合实际,紧扣重点难点问题,牵头开展了务实深入的调查研究,形成了丰富的阶段性成果,对下一步推动成果转化不断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国科控股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扎实做好成果转化,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有效举措,狠抓落实整改,力争在8月底前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二是持续推进理论学习,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领导干部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是一体推进各项工作,同步开展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索继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增强深化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要扎实做好调研成果“后半篇文章”,不断深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要强化工作统筹、持续发力,切实保障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着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效。

  国科控股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