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本部动态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第二期年轻干部特训班开班

       7月5日,国科控股第二期年轻干部特训班在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开班。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和中共四川省委党校教育长、校务委员胡雪松出席开班式,国科控股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谭遂主持。

W020230712340063961255.jpg

  在开班致辞中,胡雪松代表校委对中共四川省委党校有关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特训班是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践行新时代组织路线,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的重要手段。他希望参训学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在深学笃行上下功夫,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他强调,学员要严格遵守党校关于学习、生活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自觉服从管理、端正学风,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知识、思考问题上来。

  索继栓在讲话中阐明了国科控股举办第二期年轻干部特训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培训班既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又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根本保证,更是践行新时代组织路线、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的重要手段。索继栓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二是深刻认识各级组织对年轻干部和青年人才的殷切期望,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改进工作的新举措、促进落实的新手段、履职尽责的新本领;三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培训实效,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开班式上,索继栓、胡雪松为第二期年轻干部特训班授旗,索继栓讲授以《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战略 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一课。

  国科控股第二期年轻干部特训班由国科控股委托中共四川省委党校举办,为期22天,旨在进一步夯实持股企业年轻干部的政治理论基础,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党性修养,拓展全球视野,培养战略思维,提升管理水平,增强履职本领。国科控股各持股企业选派40名年轻干部参加本次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