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本部动态国科要闻

国科创新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11月2日,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公司干部职工政治意识、廉洁意识和担当意识,提高警示效力,国科创新与中科集团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共同组织干部职工30余人前往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87db46882b13c4777fe29e62bea53e8.jpg

基地分为“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参观单元,对中央和北京市近年来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进行纪律剖析。大家首先听取讲解员介绍展厅收集的20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一步步深陷贪腐,最终锒铛入狱的警示案例,接着驻足在3D立体展示区,沉浸式体验监狱“一日改造生活”,切身感受“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深受触动和警醒,对“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领悟。

bd45d52b8a5cfac9ded9cca5beb733f.jpg

最后,大家观看了《党员六大纪律》动画教育片,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体会了初心与使命的感召。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起到了极强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今后要以案为鉴,对照反思,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严守规章纪律,强化“红线”“底线”思维,铭记于心,践之于行,以实际行动永葆自身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