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本部动态国科要闻

国科创新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7月24日,国科创新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国科控股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磊主持会议。

班子成员依次围绕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与需求、打造新形势下科技服务模式等主题,报告了调研情况,交流了发现问题和产生原因,已采取措施及成效、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等。

刘磊围绕聚焦控股企业和自身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探讨解决思路,探索国科创新从制定战略规划、明晰发展思路、提升经营管理能力、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等方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蒋磊围绕学习借鉴相关科研院所在科技成果转化,特别是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成功模式与成功经验,剖析科研院所在新形势下科技成果转化方面面临的痛点和难点,探讨破解难题的对策举措和国科创新能够提供的相关服务和支持。副总经理孙建宏围绕推动解决科技成果转化为科技产业的“最后一公里”的行业难题,通过对存在问题的分析,得出调研报告的结论即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打造科技服务模式对于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具有重要意义。

国科控股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国兴、何京充分肯定国科创新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要继续深化调研内容与企业发展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完善调研成果,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

刘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下一步,公司将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吸取会议上的意见建议,尤其是聚焦今天交流中提到的问题,不断完善和改进课题内容,抓好工作落实,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能改的马上改;一时无法解决的,明确具体措施和责任分工,盯住不放、持续整改,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下一步解决问题、促进公司发展的实际行动。

国科创新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党群办公室人员列席会议。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