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本部动态国科要闻

国科创新服务中科院企业完成国有产权进场交易

       国科科技创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科创新”)为服务科研院所和国科控股按照中科院企业分类清理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不良企业和非主业企业清理工作,有效保障中科院内企业优质、高效、合规地开展国有产权交易,于今年5月成功申请成为北京产权交易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会员单位。努力为院内企业提供产权转让与融资资源对接、产权交易流程设计、尽职调查、审计与资产评估备案对接、进场交易操作等全链条产权交易服务。

  2021年7月,国科创新成功服务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以公开挂牌转让方式转让一家其持股企业的股权。国科创新通过交易方案设计,在服务受托方最短时间内完成交易的基础上,保障了国有产权进场交易和金融牌照审批的有效衔接,实现了非主业企业清理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有机结合。

  未来,国科创新将发挥自身优势,针对院内单位需求,努力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产权交易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