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本部动态国科要闻

成都市锦江区区长王乾一行考察国科成都战略新兴产业国际创新孵化中心

成都市锦江区区长王乾一行考察国科成都战略新兴产业国际创新孵化中心

10月9日上午,成都市锦江区区长王乾、副区长邱长宝在区科信局、合江亭街道办等相关部门的陪同下,参观考察国科成都战略新兴产业国际创新孵化中心并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国科创新董事长陈晓峰,国科创新副总经理梁立赫、国科创新投资(成都)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万华栋及相关人员接待考察团一行。

111.png

梁立赫对孵化中心理念打造和定位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国科成都战略新兴产业国际创新孵化中心旨在通过中国科学院品牌资源、科技资源、人才资源等优势,与政府、中科院体系研究所、行业龙头企业等各类机构合作,致力于打造科技创新孵化网络和国际协同创新平台,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考察中,王乾区长一行参观了中科院科技成果展厅、活动路演厅、科技服务区、共享服务区等,听取了中科院优秀科技成果展品的介绍及孵化中心入孵项目情况汇报。期间,王乾区长与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所带领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并鼓励企业发展创新。国家“千人计划”宋爱民教授所带领的技术团队负责人向王乾区长演示了基于石墨烯柔性显示的防伪材料的运用。中科院微电子所吴茹菲向王乾区长介绍了多个来自微电子所的优质项目,并期望通过平台对应市场需求,为市场创造更大的价值。

王乾区长肯定了国科成都战略新兴产业国际创新孵化中心的前期工作,同时也提出随着“双创”升级,孵化中心应思考更高层次的价值所在,并提出聚集高端人才、推动双创要素交易、构建科技服务生态以及助力锦江区和成都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更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