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本部动态国科要闻

国科创新和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科创新和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12月21日,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慈溪市人民政府、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共同主办,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公司(国科创新)等作为支持单位的第五届“中国电子家电企业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慈溪举行。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起点、新实践”为主题,机电商会会长张钰晶、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慈溪市副市长周阳等领导分别致辞。来自全国的专家和行业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论坛,共话国际经贸新环境,定位中国企业全球新起点,研讨科技创新与智能制造在家电行业发展中的应用与趋势。

微信图片_20180228142549.png

论坛上,国科创新副总经理梁立赫做了题为《服务成果转化,助力企业创新》的报告,介绍了中科院、国科控股和国科创新的情况,以及中科院在国家战略层面以及商业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分析了企业作为技术创新主体的重要地位,以及全球化浪潮中技术转移和扩散以及产业升级的影响因素。并指出,国科创新和机电商会将强强联合,发挥科技服务平台的优势和作用,为机电商会23个行业、10000余家会员企业和中科院创新资源之间搭建精准对接桥梁,实现“以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升级,以产业需求引导研发方向”。

微信图片_20180228142606.png

论坛上,梁立赫代表国科创新与机电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联合举办技术和商业培训、院企共建研发平台、开展定制化研发、创新和产业资源共享等方面充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