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本部动态国科要闻

中英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中英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12月17日,由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以及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创无止境”中英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圆满落幕。最终,高质量语料库平台“翻易通”荣获一等奖;来自帝国理工学院的革命性触控平台开发者“触零科技”及专注于视频检索技术的中科院团队“中科神探”荣获二等奖;“中科云天”人脸智能硬件、“哈鲁干细胞“制剂治疗冠心及”TICK“有害物质检测荣获三等奖,颁奖典礼将于1月中下旬在北京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228135816.png

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正进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在2015年国家科技战略座谈会上,李克强总理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和科技创新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他强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迫切需要最新的、前沿的科学技术的引领。为响应总理号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

为此,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开展了中英创业大赛。该大赛立足中英科技行业,面向社会全领域征集创业项目。大赛在启动之初就受到了创业者、媒体、平台、投资机构的热烈关注,从10月17日启动开始,截止报名通道关闭,报名项目达1000多个。经过海选赛、预复赛、半决赛以及西南赛区的选拔与推荐,最终脱颖而出14个优秀创业项目进入总决赛。

大赛总决赛评委包括中科院遗传所党委书记、全国青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创新创业届别主任委员胥伟华,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左崴东,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大军,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哲南,国科嘉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曹捷,多牛传媒CEO姜楠,北京青联委员、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常务副秘书长、留英商会秘书长徐罕鹏,德丰杰龙脉中国基金合伙人高昕,玛斯投资总经理李若宾,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苗英纬等。比赛现场,评委与选手互动频繁,就创业项目与创业经验进行了热烈探讨。

微信图片_20180228135828.png 

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秘书长、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蒋磊在总决赛开场前的致辞中表示,国科创新将继续依托中国科学院科技资源、人才资源等强大优势,与地方政府、中科院体系研究所、行业龙头企业等各类机构合作,在知识产权运营、科技孵化服务、科技投资、技术转移、科技金融、科技产业智库等六大核心业务板块上不断深耕,携手打造了科技创新孵化网络以及国际协同创新平台,进一步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更多的创新型科技型企业,加速促进国际技术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