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本部动态国科要闻

赣江新区与中科院签约三个重大项目,为新区带来这些“福利”

      9月15日上午,赣江新区管委会与中科院控股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赣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殷美根,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并见证了签约。赣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洋出席并介绍签约项目情况,赣江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占勇主持签约仪式。

1515479381985107.jpg

      殷美根出席

      会上,赣江新区管委会分别与国科控股公司、国科创新公司、国科曙光公司签署《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金认购协议》、《共建生物医药装备技术研究院合作框架意向书》、《赣江新区—曙光云计算集团共建人社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合作协议》。

1515479381604695.jpg

刘建洋出席并介绍签约项目情况

      刘建洋代表赣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邓麦村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三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热切期盼此次与中科院合作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说,赣江新区将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以最宽松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确保各项合作顺利实施,并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双方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合作进入新境界,充分集聚中科院优势资源,对接国家顶级创新资源,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和新兴产业落户赣江新区,助力新区实现跨越发展。

20170918020201_23568.jpg

邓麦村致辞

      邓麦村在致辞时表示,在江西省委、省政府以及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赣江新区发展之迅猛令人瞩目,在江西经济发展的“龙头”地位日益显现。中科院高度重视与赣江新区的战略合作,认真落实好合作协议,加强协同创新,不断深化与赣江新区科技合作,提升赣江新区的科技创新能力,吸引更多研究所落户赣江新区,为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增添动力。

1515479381631878.jpg

占勇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本次签署的合作协议,赣江新区与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共同发起设立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金。双方将在项目落地、科技产业合作以及中科院成果转化基地、科技孵化器、科技园区建设等方面建立合作、沟通机制,确保赣江新区全面对接中科院的科技和人才资源。

      赣江新区与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赣江新区成功签约后,双方将成立“生物医药装备技术研究院”,入驻桑海产业园内的中医药科创城,推动中医药科创城“双核联动、辐射带动”目标的实现。

      赣江新区与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将共同打造赣江新区人社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中心将按照国家关于大数据建设的战略布局和建设要求,以人社行业为主线,以“企业投资、政府购买服务”为模式打造集人社云服务、大数据技术研究、政务服务、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于一体,“政、产、学、研、用”全生态链合作的人社云平台,支撑赣江新区人社系统整体上云,逐步实现人社业务数据标准化、公共服务信息化。

1515479381394058.jpg

签约仪式现场

      赣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临空)组团党工委书记熊一江,赣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超,赣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李迅出席签约仪式,赣江新区经开(临空)组团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海东,国科控股公司副总经理、国科创新公司董事长陈晓峰,中科院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杨涛,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华,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关宏明,国科创新公司总经理蒋磊,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产业策划部副主任张彦奇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