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业务

科技服务

打造战略新兴产业智库

       国科科技创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的科技资源优势、人才资源优势,秉承“创新、求实、睿智、兼容”的理念,以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创新型科技智库为目标,通过举办中国科学院创新创业大赛、中英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沙龙、科学家创业等活动,联合联想学院、中科院青联、青促会等组织;通过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政策研究所、清华大学五道口经融学院、中科科技培训中心、36氪、多牛传媒等政府、高校、企业建立合作伙伴打造国际一流创新智库。

       搭建人才聚集的平台,凝聚成果转化科技人才、成果转化管理人才,促进科技与政府、产业、金融等的相互融合与产业合作,为科技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及一体化解决方案。面向战略新兴产业组织科技产业协会和智库,组织编写白皮书,科技成果转化提供规划、咨询、评估等科技服务的支持。

      发展多层次的创新创业要素交易市场体系,搭建基于互联网的在线技术成果转移交易模式,重点围绕中国科学院丰富的知识产权与智力资源,推动创新创业要素交易市场做大做强;以科技创新创业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技术研发对接、知识产权代理、评估交易、科技孵化、投融资等服务。积极构建全链条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服务模式,开展网络化、集成化的科技咨询和创业服务,形成覆盖科技创新全链条的科技服务体系,成为促进科技经济结合的关键环节和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提升中国科学院技术转移转化的重要引擎。

       国科科技创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联合相关单位举办了首届“创无止境”中英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科学院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大赛搭建中英科技创新创业交流平台,促进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合作交流,建设全球化的创新创业网络,形成科研机构、高校与企业相协同的科技创新格局;通过比赛更好更快地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科技创新孵化提供平台。